□點評:子強
  《廣州日報》載 在領導視察垃圾分類前,慌忙往垃圾桶內塞垃圾;領導走後,擺放的垃圾桶立即減半,這是昨日市政協視察組視察全市生活垃圾分類時,記者在濱江東綜合市場發現的情況。
  題外話:這是官場里耳熟能詳、見怪不怪的形式主義:你假裝在做事,我假裝知道你在做事。當然,這也是考驗智商和工作誠意的時候,記者反正是通過考驗了,不知道來視察的領導們有何視察心得?
  《信息時報》載 越秀區白雲路郵政綜合樓的爛尾樓,被髮現成為了白雲街派出所輔警和環衛工的免費宿舍。街道辦對此表示,只是臨時借住,主要是確保這個爛尾樓的衛生和治安狀況的良好。
  題外話:表達震驚的話,又覺得自己有點裝外賓,但作為一級政府派出機構的街道辦乾出這樣的事,實在由不得人不震驚!街道辦此舉有三宗“罪”:一,不尊重產權。爛尾樓並非無主物。二,不遵守法規。爛尾樓依法不能住人。三,不尊重輔警和環衛工,讓他們住在未完工、非正常的房子里。
  《新快報》載 贛州市安遠縣質監局近日認定,江南果蔬批發市場內兩檔口銷售的臍橙使用了染色劑處理。然而,檔主和市場方均否認,更質疑對方未給出任何檢測報告。廣州市農業局已介入檢查。
  題外話:既然廣州市農業局已經抽樣檢測,相信會有權威結論。檔主和市場方也不必急著喊冤,食品安全關係重大,不說搞有罪推定,在已經有多處爆發染色案例的情況下,監管部門保持審慎的懷疑是完全應該的。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