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面設計裝潢”當回禮 趙氏絕學饞煞
英達領軍“登門拜當鋪訪” 趙忠祥收禮到手軟
雲南墨江哈尼族自有巢氏房屋治縣“長街宴”
主持人李艾和室內設計節目嘉賓趙忠祥,杜海濤
  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稱號,本期以“有朋自遠方來”為主題的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迎來四方賓朋——不僅有老朋友英達和戴軍擔任隊長,帶領杜海濤、薛之謙、張睿、馬松、胖胖、葛京站美食家君重溫博大精深的禮儀文化,更有重量級嘉賓趙忠祥現身說法,念念待客經。可為什麼節目不錄,大家卻一起吃起了老北京炸醬麵?備受尊敬的趙忠祥老師緣何連連道謝?……本周日(11月10日)晚21:15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和你一起瞭解“禮儀”這門高深的學問。
  英達領軍“登門拜訪” 趙忠祥收禮到手軟 
  講禮儀,自然少不了好客之人,本期《祖國》請來待客模範、熒幕常青樹趙忠祥老師開門迎客——待客要註意禮數,做客也要有所講究,空手登門總是有失禮節,眾嘉賓開動腦筋,紛紛來討主人歡心。
  戴軍為了保護趙老師這副“國嗓”,送上了優質胖大海;不愧是小伙伴,杜海濤應和戴軍的胖大海,準備了杯子一個;另一位隊長英達作為主人的老友,選了一根在雲南拍戲時帶回的孔雀毛當禮物;最花功夫的要屬《我的中國星》人氣選手葛家君,他親手畫了一幅趙老師的肖像,禮物的用心和畫作的特別惹得現場觀眾都不淡定了……
  這麼多的禮物,趙老師會最喜歡哪一樣?老友英達選的孔雀毛遇上了“動物專家趙忠祥”將上演怎樣的爆笑碰撞?葛家君的畫作為什麼被評價為“漫畫版的”?
  “三生面”當回禮  趙氏絕學饞煞眾人
  客人們都帶了禮物,主人當然也要有所表示,趙忠祥的朋友們都知道,趙氏有門絕學——三生面,要說這面,其實就是趙老師家的炸醬麵,但為什麼有這麼個名字呢?原因趙忠祥老師現場做瞭解釋,主要是只要你嘗過趙氏炸醬麵,便會為前生未曾吃到而悔恨,為今生得以品嘗而倍感幸福,到了來生還得惦記。
  這麼一說,現場的嘉賓坐不住了,快操練起來,早些吃面才是王道啊!眼瞅著趙老師和趙氏御用大廚一邊忙活一邊講解,“先煸肉再擱蔥花”之類的烹飪竅門在美食面前儼然是“左耳進右耳出”的下場,好歹熬到面出鍋,主持人李艾都忍不住直奔飯碗而去,眾人紛紛捧起手中食的場面好像節目錄製已然結束,開始夜宵的節奏。杜海濤默默盛好一碗端到了節目編導面前,葛家君也送去觀眾席一碗,頓時,《祖國》大家庭不僅熱鬧非凡,而且相親相愛。
  光吃還不夠,現場趙老師的好友倪萍、楊瀾等以VCR的形式曝光了這炸醬麵有過的趣事,提醒您,看這期《祖國》的時候,可別真吃面,小心嗆著。
  長街宴搭配雙胞胎  做客哈尼長見識
  《祖國》的舞臺上,當然不能只在家裡窩著,還要出去走走,這一趟“好客之旅”去到雲南墨江哈尼族自治縣,看看當地可長達上千米的“長街宴”。
  長街宴是哈尼族在節日盛典時,各家各戶分別準備菜餚,再一同上桌,組成成百上千米的宴席,鄰裡鄉親混合著“吃百家飯、品百家菜、喝百家酒”的風俗習慣,別說在國內是獨一無二,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已經被載入世界吉尼斯記錄,成為一份珍貴的民間文化遺產。
  不止如此,哈尼當地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雙胞胎特別多,站在舞臺上的一對雙胞胎一邊講著“雙胞胎井”井水喝一口就可以生雙胞胎的神奇,一邊陳述著雙胞胎多生的科學原因,眾嘉賓和現場觀眾是有些坐不住了,如果你也有“一男一女,一步到位”的願望,守著本周日(11月10日)晚21:15播出的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也許有些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