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工作安排房屋出租過密,沒有充分考慮基層承受能力,以後組織開展活動要突出特色、註重效果。”
  “你到省直單位基層黨組織調研不夠,走馬觀花多、解室內裝潢剖麻雀少,解決問題的手段相對缺乏,調研成果的運用打了折扣。”
  “你對基層支部建設重視不夠,黨務培訓當鋪不全面,培訓市(縣、區)黨務幹部、基層黨支部書記少。”
  “你的大局意識不夠,工作上有時追求短平快,缺乏開拓精神,還存在享樂思膠原蛋白想。”
  ……
  19日,省直機關工委開放式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面對列席的省直、基層黨務幹部代表,工委班子成員主動聚焦“四風”問題,先後開展個人對照檢查澎湖民宿,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普遍意識到,在機關工作時間長了,不同程度沾染了官本位思想,患上官僚主義的機關病,歸根結底要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
  如何解決上述問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直機關工委在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基礎上,按照“邊學邊查邊改”要求,找準貫徹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的10個著力點,即著力推進學以致用、服務聯繫基層、加強調查研究、改進文風會風、改進評比表彰、推進務實求效、強化清正廉潔、完善機制制度、推動激勵創新、抓好督促檢查,力求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更大成效。
  當天的提問環節,列席會議代表紛紛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去年以來,工委重點抓行政服務中心黨的建設,但仍有許多地方需改進,接下來有什麼打算?”省交通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湯耀目提問。(下轉第3版)
  (上接第1版)
  “下一步要把加強行政服務中心黨的建設作為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擬於年底組織一次工作交流,總結、推出一些成功的做法,推動全省各級機關更好地從制度和機制上促進作風轉變,發揮好機關黨建為深化行政體制改革作保障的作用。”工委負責人答道。
  “目前市縣級機關黨建工作相對薄弱,工委有什麼措施加強這項工作?”武平縣直工委常務副書記曾福泉問。
  “要結合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抓緊制定實施《關於加強和改進市、縣(區)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把23個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作為機關黨建‘三級聯創’重點,逐步解決體制機制、隊伍建設、經費保障、作用發揮等問題。”工委負責人說。
  ……
  每個問題,工委班子成員都逐一認真回答。
  工委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在下一階段的活動中切實做到整改落實動真格、專項整治要徹底、建章立制要務實,把機關黨建更好地延伸到服務群眾的工作一線,確保教育實踐活動讓群眾滿意。  (原標題:聚“四風”深刻解剖 抓整改方向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