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武昌區園林局回應:刷綠色瀝青只是綠道“東森房屋借道”部分的工程
  本報訊(記者 王碧濤)“花1500萬元建綠道,卻建成了一條‘綠漆道’?”昨日,家住首義小區的蔣先生向本報反映,武昌今年修了一條綠道,但僅僅是在原有道路上刷上綠漆東森房屋,畫上自行車標誌,寫上“武漢綠道”四個字而已。
  對此,武昌區園林局回應,刷當鋪綠色瀝青和標線只是綠道建設的一部分,綠道還新建了10里花堤,改造了3座游園。
  昨日,蔣先生說,近兩月他發現彭劉楊路往臨江大道方向的半幅路畫出了一條自行車道,一些路口刷上了綠漆,畫上了自行車標誌,並寫了“武漢綠道”4個大字,“這就是去年說要G2000建的‘臨江綠道’?”
  昨日,記者從首義廣場出發,沿著綠道走了兩個小時發現,這條綠房屋二胎道並不是全程刷“綠漆”,只是在重要路口和斑馬線附近,刷上一層厚厚的綠色塗料。
  根據去年的規劃,武昌區這條15公里長的臨江綠道,從長江二橋沿臨江大道、彭劉楊路至首義廣場,將武昌江灘等臨江景點通過慢行綠道系統串聯起來。
  去年武昌區兩會期間,武昌區園林局局長彭漢鑫表示,臨江綠道規劃寬度為2米,主要供非機動車輛通行,園林部門將提升沿線的綠化植被,沿途還將設置多個驛站,有醫療、治安、售賣等功能,整個工程投資1500萬元。
  昨日,武昌區園林局向記者提供的一份資料顯示,武昌臨江綠道主要是借道建設、借江灘景觀平臺建設和借江灘步道建設,在綠道標線範圍內每隔一段距離設置一段彩色瀝青鋪設的路面。
  武昌區園林局綠化科一名姓韓的負責人表示,在路面上刷綠色瀝青和標線只是綠道建設的一部分,除了刷瀝青外,綠道還新建了一條10里花堤,改造了3座游園。目前,綠道還沒有完全竣工,有兩個驛站還在建設當中,這個月底綠道會完全建成,整個投資1000多萬元。
  該負責人說,臨江綠道受制於成本和其他因素,不可能去修一條專門的道路,而是提升和整合周邊景觀綠化,倡導市民綠色出行。綠道借用臨江大道非機動車道的部分僅有1.5公里,從首義廣場至臨江大道一段,借用了彭劉楊路1公里的非機動車道,其他都是借用江灘公園已有的觀景平臺和步道。
  昨日,武昌江灘,刷成綠色的斑馬線。 本報記者 王箏 攝  (原標題:市民質疑:刷一層“綠漆”,就能叫綠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