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美元經萬利多製冰機濟體大家談▲▲▲▲
  “1萬億美元的生產總值,如果還是在貼牌,那則毫無競中古萬利多爭力。”
  新快報訊 記者陳楊報道 當不少代表都在贊頌廣東房屋二胎在全國率先進入萬億美元經濟體時,昨日參與省人大會議佛山團分組討論的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則給廣東敲了一個“警鐘”:加強自我約束,守住生態環保、民生保障兩條底線。
  黃龍雲一開麥就贊揚了廣東在2013年的表現——實現重大跨越,生產總值和進出口總額雙雙突破機車借款1萬億美元大關,“值得我們深深驕傲和自豪”。在他看來,廣東經過這麼一個跨越,已成為國際經濟體中不可被忽視的一個主體。這也意味著廣東進入了新的歷史階段,面臨新的挑戰。
  其中一個挑戰就是企業的自主創新和自主中谷製冰機研發。“1萬億美元的生產總值,如果還是在貼牌,那則毫無競爭力。”黃龍雲以佛山為代表建議企業,應加強與科研機構、高校合作,利用國家在佛山設立的知識平臺,讓自主研發成為看家本領。“過去,我們願意把錢花在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地方,現在要加大力氣放在研發方面。要捨得投入,才能帶來整個產業的進步。”
  另外,他則強調了自我約束,守住底線,“比如說生態環保,這肯定是一個底線。守不住這個底線,發展就變得沒有價值。還有就是守住民生保障的底線,不守住,這個社會一旦出現極端惡性事件,對經濟的傷害也特別大。這是1萬億對我們素質的要求,不然容易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原標題:守住生態民生兩個底線 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