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彭蓓 通訊員 孫靜)昨日市血液中心公佈消息:2013年全市共澎湖民宿有23.8萬人次參與無償獻血,一共捐獻全血34.39噸,同比2012年增長6.4%。採集機採血小板16587單位,同比增長10.5%。
   為適應我市不斷增長的臨床用血需求,提高採供血能力,市血液中心在2013年新增了5個捐血點,即海雅百貨、鹽田廣富二手Manitowoc百貨、羅湖金光華、東門文化廣場、蓮花山公園捐血點,採供血能力明顯提升。
   去年,市血液中心還組織了186批次團體獻血,其中安排到固定捐血點的小集體獻血17次,接送獻血服務5次,成功採集12023人,占獻血人數的17.3%,同比2012年增長31.0%。團體獻血單位165家,新增單位38家,同比增長29.9%。此外,去年共完成13例非親緣關係外周血造血乾細胞的捐獻採集,成功新竹買屋捐獻率在全國各大城市中位於前列。
   今年,市血液中心將推進在東門新建固定獻血屋,在南山區西麗片區新建捐血點,在南山區蛇口片區新建捐血點,為居民就近捐血提供便利。  固態硬碟(原標題:深圳無償獻血去年三十多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