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企業對大數據的應用得到了空前提升,很多企業都設立了首席數據官職位,甚至許多公司經營起了“數據買賣”,開始了大數據的淘金之旅。
   2013中國電子信息產業年會上,百度副總裁曾良發表了“贏在大數據”的演講,表示百度通過大數據技術進行數據挖掘,為企業提供精確的用戶群體分析,從而精準把握市場,使企業經營有據可依。事實上,百度每天響應60億次的搜索請求都是網民需求的真實體現。
   電商可以通過大數據挖掘,把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的重要因素找出來,針對用戶的瀏覽、消費習慣,在用戶習慣接觸的媒體上進行宣傳推廣,精確市場營銷活動。阿裡集團在2012年7月設立了首席數據官崗位,負責推進“數據分享平臺”戰略。同時,還發佈了“聚石塔”平臺,為天貓、淘寶平臺上的電商及電商服務商等提供數據云服務。
   隨著大數據應用的不斷深入,金融業也開始擁抱大數據技術以幫助企業轉型升級。近日,IBM和巨杉數據庫公司宣佈與中國民生銀行展開合作,將通過IBM的大數據解決方案為民生銀行搭建數據平臺,幫助民生銀行通過大數據分析應對金融業的大數據挑戰。
   大數據時代已經到來,數據分析和應用不斷加深,你準備好淘金了嗎?  (原標題:大數據時代,你準備好淘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