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泰國22日政變後,政變軍方發佈多項涉及媒體的法令,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備受約束。一些媒體運作嚴重受到影響,一些媒體則在經營方面陷入困境。
  受宵禁影響,幾乎所有日報系報紙的出刊、印刷、投遞都受到不少影響。一些報紙鼓勵編輯記者在家中完成作業,但早晨的報紙投遞則必須推遲至清晨5時宵禁結束後開始。
  泰國報業相對發達,雖然受新媒體衝擊不小,但主流平面媒體依舊秉持高定價、低發行量的運作模式持續多年。由於很多報紙背後都有財團或政治集團支持,因此,報紙的存在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政治聲音的存在。政變後,受到約束的平面媒體發聲不暢,自然感到不爽。
  與平面媒體相比,電視廣播媒體受這次政變影響最大。巴育在20日宣佈戒嚴的當天,就關閉了11家屬於不同政治派別的電視臺。22日宣佈政變後,又勒令所有電視臺轉播陸軍電視5台的節目。直至23日下午,才解禁3台、7台、9台和11台,批准這幾家電視臺播出正常電視節目,但禁止播出政治言論。
  另外,儘管泰國軍方確認關閉互聯網的消息為謠言,但一些新媒體渠道還是在政變後被掐斷。一些人試圖在視頻網站YouTube“實況直播”政變詳情,但這一網站自22日晚間開始已經無法從泰國境內登陸。  (原標題:泰國媒體備受約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