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日前國資委公佈了“四項改革”試點央企名單,包括中糧集團等在內的6家公司榜上有名。在這一消息刺激下,本周以來,央企改革試點旗下上市公司連續爆發,多股漲停。
  個股方面,中糧系旗下有3家公司:中糧屯河、中糧地產和中糧生化。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下屬公司有煙臺萬潤、啟源裝備。新興際華集團旗下有新興鑄管和際華集團。中國醫葯集團總公司下屬4公司:國藥股份、國藥一致、現代製藥、天壇生物。中國建築材料集團有限公司旗下A股上市公司有:中國玻纖、北新建材、洛陽玻璃、方興科技、瑞泰科技。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旗下的5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中成股份、國投中魯、國投電力、國投新集、中紡投資。
  從盤面上看,中糧屯河、中糧地產和中糧生化繼續放量上攻,3股昨天均漲停。煙臺萬潤漲停,啟源裝備漲8.43%。新興鑄管和際華集團也強勢漲停。方興科技漲5.31%,瑞泰科技漲停。中成股份、國投新集漲停,國投電力漲6.55%。
  金融界資深分析師馬小東認為,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改革重點是要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對於資本市場來講,兼併整合的機會將逐漸增多,有望開啟新一輪兼併重組浪潮,也將為A股市場帶來新的投資機會,先進入試點的公司下屬上市公司短期可重點關註。  (原標題:央企改革概念連續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