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朱寧寧 近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上分組審議關於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時,梁勝利委員建議,高度重視投資拉動,採取差別化的土地政策,扶持支持中西部地區基礎設施,以至拉動整個經濟的發展。
  梁勝利說,今年我國的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即投資、外貿、消費當中,投資拉動方面總體上還是在加大工作,但投資拉動也出現皮軟現象。投資拉動的潛力應該在中西部地區,現在中西部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最需要的是加快,特別是公路、鐵路、房地產這方面的潛力很大。但實踐中中西部地區制約投資拉動的一些原因還是土地指標。控制嚴格的土地政策這是對的,但是也要實行差別化的政策。
  梁勝利指出,西部地區一是閑置土地相對比較多,二是後開發方面比較明顯,三是有些土地多不是農田保護,比如說在沙漠地區、戈壁灘地區有旱地、有石漠化的地方,這些地方能多讓一點指標,對投資項目的拉動都將非常之好。  (原標題:差別化土地政策促進西部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