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悉尼10月4日電 (記者 朱大強)香港“占領中環”非法集會受到澳大利亞華人華僑的極大關註。澳大利亞孔子研究會、澳華文聯、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澳洲中文學校聯合會、澳大利亞中韓聯盟和澳大利亞江蘇總會等僑團呼籲立即停止該活動,恢復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
  “占中”活動發起者和組織者無視法規,將個人利益凌駕於香港百姓的利益之上,“占中”已對香港股市、樓市、零售、餐飲、旅游等行業及市民生活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對此,澳大利亞孔子研究會會長錢啟國表示,“占中”示威集會使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導致多條巴士停運或改道,學校停課,救護車不能快速通行等一系列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正常社會秩序和功能受到嚴重影響甚至癱瘓。
  “在每個人都期望香港和諧穩定,繁榮發展的過程中,‘占中’非法集會活動不僅帶來了安全隱患,更為嚴重的是有些人利用不明真相又滿懷激情的學子充當西方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令香港蒙羞。”錢啟國說,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的所有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也是香港根本利益所在。
  澳華文聯主席餘俊武非常擔憂“占中”將會給香港的形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他指出,“占中”活動發起以來,已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出了到香港旅游的警告,如果“占中”持續下去將會嚴重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和聲譽,影響外資企業來香港投資的信心。難道這就是“占中”組織者所追求的嗎?難道因為個別人或團體的政治訴求,就應罔顧香港百姓的利益和香港的核心利益嗎?
  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說,發起“占中”活動的組織者完全是以通過破壞香港的交通和秩序,破壞香港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最終搞亂香港來要挾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接受其種種不合理的要求。連日來的事實表明,正是由於這些所謂倡導“愛與和平”的“占中”活動組織者以犧牲香港人民福祉為代價,以進行“占中”集會來為自己積累政治籌碼。他們非法集會,阻塞交通,謠言惑眾,製造混亂,破壞香港發展環境——這就是“占中”組織者所謂的“愛與和平”。
  澳洲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林斌、澳大利亞中韓聯盟中方主席楊東東和澳大利亞江蘇總會會長韋祖良等多個社團僑領都嚴正表示:向違法及暴力活動說“不”!希望香港各界能合法、合情、合理、和平地展開對話,拒絕暴力,抵制暴力,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繁榮安定局面,共同維護“東方明珠”的社會秩序和安全。(完)  (原標題:澳大利亞華人華僑呼籲恢復香港社會正常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