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文才 通訊員/張坤玲 馮漢)11月22日,央視新聞頻道播出粵西地區民間捕殺候鳥陋習的調查報道,被國際組織列為“瀕危”級別的“禾花雀”(黃胸鵐)被公開宰殺販賣。節目播出當晚,茂南區委、區政府、茂名市林業局在鰲頭鎮召開清查現場會,拉網式檢查農貿市場、餐飲農莊。茂名森林公安機關連夜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茂名林業部門從11月23日提前開展第二輪打擊整治非法捕獵候鳥為重點的專項統一行動,在全市範圍內對捕殺、販賣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查處。
  茂名市委書記許光、市長李紅軍、副市長梁羅躍對此明確表示,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門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採取更有力、更有效的聯動措施進行集中整治捕殺候鳥的違法行為,及時公開相關違法行為的處置結果,強化法律震懾作用,提高市民愛護、保護野生動物的自覺性。
  據茂名市林業部門初步統計,自今年9月份打擊整治非法捕獵候鳥為重點的野生動物專項統一行動以來,全市已清查餐館150家,清查市場63個,清理取締小攤點102個,立案查處野生動物案件7宗,處理各類人員7人(其中刑拘2人、林業行政處罰5人),收繳野生動物1005只,清理捉鳥網174張共6900平方米。
  茂名市林業部門新聞發言人再次呼籲廣大市民自覺拒食野生動物,積极參与保護野生動物行動。一旦發現非法獵捕、收購、運輸、出售、經營野生鳥類等保護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可撥打電話:0668—2987539(茂名市公安局森林分局);0668—2987953(茂名市野生動植物保護辦)進行舉報。  (原標題:嚴厲打擊捕殺販買候鳥等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