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12月2日報道,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中醫生上門服務開支猛增,2012年達2360億美元,比2006年增加40%。然而,由於相關領域缺乏監管,原本是幫助行動不便老邁病人的項目中,卻充滿騙局。
  媒體報道稱,密歇根州聯邦醫保詐騙問題最突出。密歇根州的醫生上門服務開支居然占全美聯邦醫保上門服務總開支的五分之一。2012年該州醫生上門服務收費相當於42個州的同類開支總和,《今日美國》分析數據稱,該州醫生的上門服務賬單中有超過6000萬美元的欺詐。
  權益人士說,隨著老年人數量增加,全國對上門醫療服務需求都在猛增,而密歇根州的開支上升是因為多家提供上門服務的公司總部都設在那裡。最新研究發現,為病人提供體檢和診斷的上門服務能減少住院時間和降低聯邦醫保成本。
  但是高層官員認為,該州疏於監管導致上門服務機構和人數猛增,其中有些機構或個人是利用制度中的漏洞上報假賬單和多報服務項目。
  司法部助理部長考德維爾談到上門醫療服務中的詐騙時說,在密歇根行騙比其它州更為容易。
  該州的一系列高調起訴讓人質疑上門醫療服務是否達到原來的善意目標。州參議員詹森說,那些人是對本州最脆弱的群體下手。他正在代表老年人推動密歇根州加強監管。“我們希望他們待在家裡,但我們需要找出保護他們免遭壞人(傷害)的措施。我們有責任採取某些措施。”
  考德維爾說,最近幾年,該州14名醫生被指控上門服務中涉嫌欺詐,其中多數都是在底特律郊區。
  《今日美國》提到2012年9月被逮捕的醫生索利曼,當年被捕之前已經從聯邦醫保拿到50萬美元的上門服務費。根據起訴書,他甚至在出國期間還有上門服務賬單,而且他的所有上門服務都是最貴的項目。
  報道中提到的另一醫生埃爾霍2012年欺詐金額高達4000萬美元。起訴說,那名醫生的上門服務報銷賬單包括“已住院病人和已經死去的病人”,還有將不需要服務的病人推薦給其它醫療服務機構拿回扣。而引起調查人員註意的是他在一晝夜24小時之內提供75次上門服務的報銷賬單。
  密歇根州是沒有發放上門服務醫療執照的五個州之一,考德維爾說,該州因此出現提供上門服務的機構和個人數量超過合格病人數量的奇怪現象。  (原標題:報道稱美國醫生上門服務開支猛增 藉機詐騙頻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