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賽季,成都天誠從中甲聯賽降級,是否再次集結,俱樂部沒有下文——
  □本報記者 薛劍
  降入中國足球乙級聯賽的成都天誠下一步該怎麼辦,如今成了無人知曉答案的懸念。在球隊結束2014賽季中甲聯賽解散之時,一名俱樂部工作人員曾含糊地通知:12月15日是球員歸隊報到的日期,但到現在,俱樂部官方仍無明確說法,究竟何時集中、如何準備冬訓,教練和球員都沒收到任何指令。
  一切暫停 未來誰都不知道
  在成都天誠降級那一刻,40歲老將姚夏眼含淚水說:“降級了,沒關係,大不了重新打回來。”如今,這一願望似要成空。自2009年俱樂部陷入動蕩以來,成都天誠已山窮水盡,何時能重回職業聯賽,誰也不知。
  在球隊解散的一個多月時間里,成都天誠俱樂部每天除兩名保安輪流值守之外,再無他人。緊閉的大門已蒙上了厚厚灰塵,幾塊原本還算平整的草坪雜草叢生,無人打理。“不曉得嘛!不曉得他們好久集中。”在崗亭值班的保安無事可做。因球隊降級,欠薪也尚未解決,保安只能百無聊賴等待著。記者撥通俱樂部一名工作人員的電話,此時他正在海南休假,“現在大家都放假,也沒人通知什麼時候上班。我們也在等!”而往年這個時候,他正忙碌於球隊的裝備,俱樂部、球員新賽季的註冊資料等。顯然,面對新賽季,成都天誠的所有準備工作還處於停滯和暫停之中。
  等待的日子很空虛很無聊,那些想走的球員尤其焦慮,因為還在合同期內,轉會首先要經過俱樂部,但俱樂部到底會以怎樣的態度對待新賽季,沒人清楚。
  前途迷茫 態度將決定出路
  前途迷茫的成都天誠是否按下休止符,也波及到了成都市足協。按照雙方協議,如果成都天誠外遷主場,成都市足協將收回球隊的年輕球員。而如何安置這些球員,正成為成都市足協的一塊心病。更尷尬的是,成都是國家體育總局圈定的五個足球試點城市之一,真要沒有了能參加職業聯賽的球隊,成都的青訓系統又何處落腳?現在成都市足協培養出來的球員有4人在歐洲效力,分別是在盧森堡的王楚、在葡萄牙的黃威、在法國的國青隊主力張修維和向柏旭。成都似乎不缺優秀球員,獨缺一個穩定發展的職業足球俱樂部。
  其實,成都天誠資金窘迫路人皆知,所以,他們特別希望能得到各方的支持,但是這又很難如願。有業內人士認為,成都天誠的路到底怎麼走,還是取決於他們自己。畢竟,俱樂部才是經營主體。
  等待是痛苦的,冬訓時間很快就要到了,俱樂部註冊、轉會等工作也得相繼啟動。此時,成都天誠需儘快做出決斷,是積蓄力量全力沖甲還是藉機調整球隊結構?俱樂部是引進資金還是獨撐局面?所有的問題,都需要成都天誠拿出一個明確的方案,畢竟,態度決定出路。
  (原標題:成都天誠:何去何從無人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