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N節目視頻截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欣】自索尼影業公司遭網絡攻擊事件之後,美國官方及媒體頻繁發起對於“朝鮮黑客”的指責,其中部分言論還時常扯上中國。儘管中國外交部已一再表示,中方不允許任何外國或個人在中國境內或利用中國設施進行網絡攻擊,仍有外媒抓住這一話題不斷炒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7日的一段新聞節目援引一名身為“脫北者”的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設有名為“121局”的“秘密黑客機構”,而該機構長期在中國的沈陽市“大規模運行”。
  該節目及其對應的報道文章通篇的消息來源,是一位名叫金恆光(Kim Heung-Kwang)的於2004年從朝鮮逃至韓國的電腦工程師。金恆光指出,“朝鮮黑客”們已經在沈陽秘密地進行網絡攻擊活動多年,他們“每打一槍就換個地方”,該機構被稱為“121局”(Bureau 121)。他還指出,“121局自2005年起開始了在中國境內的大規模活動,而該局在上世紀90年代末就已建立”。朝鮮方面在沈陽的這些動作雖然發生在多年前,但他相信,“現在仍有朝鮮黑客在沈陽活動”。
  文章稱,沈陽是距離朝鮮較近的最大中國城市,很多來自平壤的朝鮮人在此工作。一位名叫史蒂夫•辛(Steve Sin)的美國反恐專家就此評論稱:“如果你想從事非法活動或隱秘的行動,那麼你需要藏匿在人群當中。大規模、複雜的網絡攻擊更需要強大的網絡基礎設施來支持,而中國沈陽具備這些條件。”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gq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